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陕铁院组织收看陕西省教育系统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23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313

3月22日下午,陕西省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宣讲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赵祥模教授以“凝心聚力谱写新篇”为题,为全省教育系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主持报告会。陕铁院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在学校高新校区北三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收看学习。

赵祥模从会议基本概况、会议主要精神、陕西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学习宣传贯彻的要求、有关教育的安排部署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践等五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的宣讲,同时还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等内容。

冀映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我省教育实际联系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谱写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强大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王凯/文 学生记者 田东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