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陕铁院组织师生观看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201

临渭校区会场

3月29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陕西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信息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宣传部承办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举行,报告会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作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几个问题》的主旨报告。学校宣传部部长、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学工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分别在临渭、高新两校区进行了观看。

高新校区会场

刘建军围绕为什么要融入,如何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怎么样去融入等方面,多维分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过程的政治要求、学理逻辑、教学规律和方式路径等。整场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强、学术性强,穿透力强,精彩的讲授使老师、学生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认识更加深入,方向更加明确。

报告会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主导作用,通过把握融入内容、创新话语表达方式、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等途径,提升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针对性及亲和力、感染力,使全会精神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真正起到“补钙、壮骨和铸魂”的作用。(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