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媒体铁院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铁院

2022年3月28日《陕西日报》题:在改革创新中铸魂育人

发布时间:2022-03-26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65

3月18日,《陕西日报》刊登文章《在改革创新中铸魂育人》,围绕“怎么有效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这一问题进行了报道,文中对学校思政课教师李莉和专业课教师苗兰第进行了采访,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对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路径进行了介绍。

在采访中,李莉讲到:“今天的我们还需要艰苦奋斗吗?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艰苦奋斗?我觉得采用问题链式的教学方法,更能引起学生的思考。”专业课教师苗兰第积极参与讨论:“我们的学生以后主要从事铁路施工技术管理和检测与养护等工作,要结合学生未来的工作岗位进行思政课教学,才能讲到学生心里。”

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通过完善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管理系统、开展校级思政课“大练兵”活动、讨论优化思政课教师职称职务评审制度方案和严格落实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等方式积极配合省教育工委相关工作。提升了学校思政课教师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了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对于学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锻造思政课教师队伍、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大有裨益。(闫靖博)

新闻链接 :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3/18/content_7786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