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陕铁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7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343

3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王津书记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孟红松博士做了“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为中心成员解读“两会”精神。他讲到,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举行的中国年度政治盛会,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宣传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做好学校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以“两会”精神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学习中,党委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网络意识形态、近期高校风险提示的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王凯/文 姜东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