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陕铁院获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13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565

3月12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3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学校《“四色”联调,打造“大思政课”育人新生态》校园文化成果荣获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这是学校第9次荣获一等奖!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整合育人队伍、开发教学资源及构建实践平台等,联调“红”的底色、“职”的本色、“铁”的特色和“活”的亮色,着力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新生态,在思政教育的场域拓展、铸魂育人、示范引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打造了“大思政课”建设新范式。

以文化人、文化育人,学校充分梳理和总结校园文化育人的典型经验,校园文化成果频频获奖。截至目前,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获省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4项,国家三等奖及优秀奖4项,教育部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1项等。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培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铁路特色校园文化,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富有文化自觉自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