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陕铁院再次入选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新媒体互动百强”

发布时间:2024-03-08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276

近期,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公布了“中国大学生在线2023年度校园新媒体表彰名单”,学校入选“校园新媒体互动百强”,全省共有11所高校入选,学校是陕西高职唯一。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强融媒体中心,打造“三微两网一社区”融媒体矩阵,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2023年度,学校官微粉丝数突破8万人,官微发文213篇,总阅读量70万+;微博发布图文2117条,阅读量600万+。微博“陕铁院50周年校庆”话题阅读量20.7w,互动量1333。视频号发布视频100条,阅读量30万+;抖音发布视频99部,总浏览量140万+。其中,“九国官员走进陕铁职院共话国际铁路职教发展”阅读量10.7万+,“陕铁院2023级新生军开营仪式”阅读量达10.4万+。学校铁小匠网络文化工作室获“全国影响力职院可视化融媒团队”。通过培育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学校2件作品获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作品优秀奖,持续讲好陕铁院故事,传播好铁院声音,全方位展示了学校的良好形象。

“中国大学生在线”是由教育部主导并推动,全国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校依照“共创、共建、共管、共用、共享”的原则,以“栏目共建、信息交互、活动联办、服务共享”的方式合作共建的公益性、综合性教育部中国大学生门户网站。(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