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陕铁院领导干部进班宣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5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396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党委有关工作安排,3月4日晚,党委书记焦胜军,校长韩小卫,党委副书记李林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副校长张学钢、贺建锋、祝和意、刘明学,处科级(职)干部分别走进二级学院班级宣讲“开学第一课”,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

开学第一课以“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学校领导干部从“时政热点”“行业动态”“日常管理”“安全教育”“专项工作”5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引导当代大学生要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同时鼓励广大学生尽快调节自己的状态,为新学期定好目标,做好规划,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最后通过各类安全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开学第一课”坚持把精神讲透、把事实讲清、把道理讲明、把理论讲活,利用学生关注时事热点及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故事和案例生动讲解,厚植了学生爱国荣校情怀,激发了学生技能学习主动性、责任感。同时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意识,强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为学生以后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奠定基础。

学校领导干部进班宣讲“开学第一课”活动是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思政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利用每学期开学初向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形势与政策教育,推动思政教育入脑入心,用真情、真话、真心感染师生,汇聚广大师生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王莹/文 学生记者 李卓阳 赵科栋 李科 季家顺 柴展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