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陕铁院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9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325

1月19日下午,学校在高新校区诚信厅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焦胜军,党委副书记李林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通讯员、新媒体负责老师、二级网站负责老师及宣传栏负责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云波主持。

会上,黎炜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部门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2023年度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文明处室、文明院部、文明教研室、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和文明餐厅示范窗口”的决定》等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部门进行了颁奖。

李林军从聚焦主题主线,筑牢思想根基;聚焦五秩校庆,汇聚双高动能;聚焦文化建设,打造铁院品牌;聚焦阵地建设,守牢安全红线等四个方面作了2023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作安排部署: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夯实信念根基,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增强宣传意识,提升宣传效果,着力打造能力过硬宣传队伍;三是坚持文化育人,推进内涵建设,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的校园文化;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价值引领,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五是夯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坚持正面引导,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李林军要求,2024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陕铁院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焦胜军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开创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总结讲话。他对过去的一年,全校宣传思想战线聚焦“双高”建设、50周年校庆等中心工作,紧扣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展现新气象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夯实信念之基,宣传思想工作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四是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焦胜军强调: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立足新方位,担负新使命,继续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校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谱写陕铁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王凯 王莹/文 学生记者 李卓阳/图)

大会现场

焦胜军书记讲话

李林军副书记对2024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安排部署

黎炜副书记宣读表彰文件

王云波部长主持大会

与会领导为获奖部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