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陕铁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发布时间:2024-01-08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197

1月8日上午,陕铁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党委委员,宣传部、组织部、党政办、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焦胜军主持。

本次学习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卢娇娇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重点从网络意识形态角度讲述了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设网络强国,政治站位高,逻辑清晰,内容丰富。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焦胜军指出,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网络思政教育,切实增强管网治网用网水平和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推进网络文明实践,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