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984

12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高新校区博爱厅隆重开幕。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部二级调研员黄婷华出席开幕式。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焦胜军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雄壮的音乐声,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校长韩小卫致开幕词,他讲到,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开展“双高计划”首轮终期验收、第二轮遴选申报的关键时期,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既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进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必将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长期而深远的影响。对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些荣誉和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组织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介绍了第三次党代会内容,希望每一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的庄严职责,聚精会神,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认真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选举好新一届学校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

何玉麒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围绕“双高计划”,在人才培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党章和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举产生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集体。并向新一届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不断完善高水平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三是深入推进“双高”建设,切实提高对地方和行业的服务支撑能力;四是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最后何玉麒希望,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以这次党代会为契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力量!

焦胜军同志代表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以《聚力新使命 砥砺新征程 为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铁路职业技术大学而团结奋斗》为题,围绕党建工作、双高建设、育人成效、人才队伍、质量工程、产教融合、国际合作、内部治理、办学条件、幸福指数等十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客观研判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基础上,报告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愿景,未来五年办学治校要遵循四个基本准则:一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师生为本,三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四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产教融合。同时通过实施“双高计划”提档工程,实施职教本科创建工程,实施办学空间优化工程,实施五育并举改革工程,实施“金师”培育工程,实施专业集群领跑工程,实施产教融合赋能工程,实施国际合作培优工程,实施数字陕铁建设工程,实施治理能力提升工程等工作举措,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报告强调:建设中国高水平铁路职业技术大学,关键在党。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推动“双高计划”、职教本科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全体代表审议了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本次会议时间为12月28日至29日,会议议程包括预备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开幕式、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等会议。(王莹/文 杨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