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陕铁院开路先锋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3-12-20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221

大讲堂现场

为了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有效融入企业文化,更好的培养新时代铁路工匠。12月20日下午,学校“开路先锋”大讲堂在高新校区博爱厅开讲,邀请到中铁一局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铁路建设报》总编辑、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文化专家刘绥安为师生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林军、副校长刘明学出席报告会,处科级干部,辅导员、思政课专任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刘明学主持。

李林军副书记和刘绥安部长为大讲堂揭牌

刘绥安部长作主题报告

会上,李林军和刘绥安共同为“开路先锋”大讲堂揭牌。随后,刘绥安作“开路先锋”大讲堂第一讲,他结合企业大量实例,从“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陕西地域文化、企业文化和中铁一局企业文化”等方面内容,阐释了文化内涵、企业文化价值以及中铁一局“诚信创新,永争一流”企业精神等,描绘了一幅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生动画面。整场报告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对师生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企业文化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为学校校园文化融通企业文化,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刘明学副校长总结讲话

刘明学作总结讲话,他讲到整场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为学校如何培养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方向和参考。他希望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个人发展奠基,为单位发展赋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开路先锋”大讲堂将定期邀请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国铁集团等企业的领军人物、大国工匠及文化建设方面的负责同志等来校作专题报告,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企业文化内涵及建设经验、成果,不断激发铁院人干事创业热情,促进学校文化事业繁荣,为双高建设注入澎湃动能。(王莹/文 学生记者 李卓阳/图)